守正创新谋发展 凝心聚力启新程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更新:2024-02-28 10
分类: 学院动态

2月2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学院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各分管副院长就成教招生、学历教育、自学考试、社会培训、行政党建等工作简要回顾了上一年度的完成情况,并对本学期工作的主要内容、重要节点和具体任务进行了分析和布置。

学院主要负责人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实现了守正创新、规范有序,一些领域得到跨越式发展,得到学校的充分肯定,这是上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努力奋发取得的成果。他强调,在高等教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学院上下要充分认识继续教育办学面临新的形势和发展大势,要在工作理念、发展模式、机制体制等方面着力创新、掌握主动、抢抓机遇,以适应新时代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他向与会同志提出要求,一是开展主动学习,全院上下要以更高的标准履职岗位工作,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构建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向上的学习型创新型工作生态;二是统一思想,要以学校对继续教育学院的新要求为新起点新任务,正确理解学院确立的2024年度办学工作“施工表”“路线图”,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创新开拓为导向,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三是强化担当,在继续教育质量管理、内涵建设、业务拓展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效,在高质量完成主体工作任务的同时,扎实做好王城校区教学区的改造建设、教育培训业务规模与质量再提升、学历学位教育延伸办学等创新项目,在为学校创造更多更新办学效益的同时,也为学院创造更大发展空间。

会议最后,学院党支部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理论学习(扩大)活动,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院主要负责人宣讲了《坚持高质量发展,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以新质生产力厚积发展新动能》两个主题,并结合成教课程建设、社会教育培训教学建设等工作开展解读和研讨,引导全体员工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积极推进继续教育各项工作实现传统领域的“迭代提升”和新创业务的“抢滩占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