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2023-09-03 12
分类: 主题教育动态

8月2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分工会主席、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主要负责人通报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问题清单整改整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完成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视剖析。领导班子及成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严格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典型案例剖析,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领导班子和成员开门见山,坦诚相待,不回避矛盾问题,认真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指出其他班子成员存在不足。参会人员积极向领导班子和成员提意见、提建议,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照镜子、正衣冠”的效果,也实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前,学院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进行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排查梳理问题,认真撰写检查材料,全方位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作者:周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