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赴凌云、乐业县开展主题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更新:2023-06-14 18
分类: 媒体视角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4日至6日,继续教育学院赴百色市凌云县、乐业县开展乡镇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凌云县副县长申臻炳、教育局局长许秀坤、乐业县教育局局长黄平定、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张信有及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凌云、乐业两县乡镇初中、乡镇中心校共300名乡村骨干教师参加本期培训。

凌云、乐业两县乡镇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为广西2022年“国培计划”第一批自治区统筹项目——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乐业、凌云)项目的子项目,我校作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承办单位,精心策划,科学实施,在全区各地市组织了包括高校教授、教研员、一线优秀骨干教师在内的25位专家团队,以专家讲座、进校诊断、听课评课、示范展示课等形式为培训班学员授课,授课内容涵盖义务教育两个学段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以及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等8个学科,受到凌云和乐业县乡镇教师的热烈欢迎。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覆盖面宽、实效性强、影响力大,既有全面细致的言传身教、又有政策方向的引领和高屋建瓴的理论支持,为参训人员提供了教育教学工作中可学习、可借鉴、可实践的“助燃剂”,提升了推动乡村教育振兴的信心和决心。根据培训计划,两县300名乡镇中小学骨干教师将继续在网络研修中进一步学习新课标、新理论,进一步为推动乡村教育全面振兴蓄势赋能。下阶段,继续教育学院将继续总结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多点发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送教下乡活动,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

乐业县开班仪式

   凌云县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