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廉迹·悟廉理·筑廉基——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系列清廉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更新:2022-05-18 20
分类: 主题教育动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 2022 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师大”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和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机关2022年“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观影倡廉、匠心铸廉、寻迹悟廉、宣传营廉”系列清廉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筑牢廉洁文化根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观影倡廉。5月9日下午,全体党员干部在会议室集体观看大型反腐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影片选取了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违法犯罪等3个典型案例,揭示了孙力军等人从人民公仆逐步腐化堕落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过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身有所正、行有所止,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拒腐防变意识和行动自觉。

匠心铸廉。5月17日上午,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学习传承工匠精神,培育廉洁意识。会议指出,“工匠精神”是新时代干事创业和人才培养的价值追求,其本质上是一种养廉修德的精神文化,体现了高校工作者所具备的廉洁奉公、业务精湛的品质。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工匠精神”践行廉政建设,助力廉洁育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

寻迹悟廉。专题学习会之后,学院全体教职工来到桂林古莲文化街廉洁教育基地,接受一场全面、直观、生动、沉浸式的廉政熏陶,实地感受桂林深厚的廉政历史文化内涵。参观学习中,教职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观看廉政雕塑、壁画及名言警句,详细了解“父子进士”、“四代翰林”、“五代知县”等廉政故事及桂林历史上19位官员的为政风范,认真学习历史先贤崇廉尚廉爱廉的高尚品格。

宣传营廉。学院利用LED屏、电视屏,滚动播放 “清廉师大”建设宣传标语、“5•10”思廉日宣传标语和视频,营造“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系列清廉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了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夯实了思想根基。                (作者:周虹)

                                                                       观影倡廉

                                                                       匠心铸廉

                                                                      寻迹悟廉

                                                                       宣传营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