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启“社会培训+支部党课”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更新:2021-09-30 66
分类: 主题教育动态

近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发挥学院培训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组织党员干部与龙州纪检监察系统培训学员同上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本次课程由中共桂林市委党校卢雪艳副教授主讲。

 课上,卢教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按照“一条主线,三个问题”的逻辑结构,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详细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什么样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到哪里去?三个根本问题。卢教授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以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思路和举措,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效果不断转换成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党员向历史学经验、求规律、探未来的思想认识,同时也是我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融合增效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党支部将结合学院多层次成人学历教育、多样化非学历教育和广西优秀村支书学历提升班等教学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现场观摩、交流座谈等学习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作者:周虹)

          专题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