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2021-09-13 69
分类: 主题教育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激发党员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9月1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紧扣“担当育人”主题,结合学院各部门中心工作开展学习讨论,激励党员教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涵养师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活动开始,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新闻视频,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随后,支部纪检委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逐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 》、《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文件精神,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进行师德师风榜样教育和警示教育。

支部党员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学习文件内容,畅谈对回信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大家从“ 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的角度,围绕当前我校成人高等教育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通过交流分享,进一步深化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共识、抓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红线的思想共识、遵循“三全育人”鲜明导向的行动共识。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师德师风承诺书》上签署名字,从遵守法律法规、关爱学生、学术规范、廉洁自律等方面作出了具体的承诺。(作者:周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