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更新:2021-04-01 548
分类: 廉政文化

       3月3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支部书记主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新中国发展史上的“第一”为切入口,带领大家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创立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人物,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学习课件设计周密、立意深远,从“大历史观”角度,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阐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党的创立和发展、新中国建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每一个“第一”,体现了我们党创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新中国发展史上的每一个“第一”,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经济实力不断提高、科技水平不断进步、国防能力不断提升、国家综合实力增强的过程,也是中华民族实现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本次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目的明确、脉络清晰、语言凝练、感染力强,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具有积极意义。

                                            (作者:周虹,  摄影:黄永炎)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