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更新:2020-09-24 876
分类: 学院动态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和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9月2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张桂梅同志是云南省丽江华坪市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她响应党的号召,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数千名山区女孩改变命运,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为了不让一名女孩贫困失学,长期拖着病体坚持家访11年,遍访贫困家庭1300多户,行程十余万公里,用实际行动铺就贫困学子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圆梦之路;她生活节俭,却捐献多年的工资和奖金70多万元,含辛茹苦养育136名孤儿,把全部身心献给了贫困山区的教育和福利事业。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张桂梅同志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把自己的全部身心献给了党、献给了教育事业、献给了贫困山区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信仰和崇高境界。她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新时期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先后获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张桂梅的先进事迹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张桂梅同志学习,学习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周虹  图/ 黄永炎)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