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

更新:2020-09-24 230
分类: 学院动态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收看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的通知》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救技能, 9月2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直播。

      本次直播活动在上海戏剧学院莲花路校区进行,主要环节包括: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退役消防员、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讲述消防生涯励志故事;介绍近期全国火灾形势,讲解学校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电动车火灾模拟演示,展示电动自行车着火的全过程;组织油盘灭火演练;走进学校宿舍、报告厅、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排查火灾隐患;设置火灾场景,组织学生进行逃生演练。

      通过收看本次公开课,进一步强化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院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预防火灾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文/ 周虹   图/ 黄永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