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更新:2020-07-10 397
分类: 学院动态1

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火灾火险处置能力,7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和楼下院子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活动邀请桂林市七星区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和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讲授消防安全知识、组织指导消防演练。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第一阶段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七星区消防救援大王培参谋以近年发生的校园火灾事故为典型案例,结合自己出警处置火灾事故的丰富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述火灾的危害及惨痛后果,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自救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校园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和特点、电动车火灾易发性和危害性、火灾防范及自救逃生要领、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等知识技能。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介绍近年我校电动车火灾火险发生情况,要求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特别是要规范电动车停放和充电行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第二阶段进行消防灭火现场演练。在七星区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和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的组织指导下,学院全体干部职工逐一操作灭火器和消防水枪,亲身体验消防灭火救援的各个步骤和环节。

通过培训演练活动,学院全体干部职工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火灾火险应急处置和自救逃生的能力。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此次活动中学到的消防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加强消防知识和安全防范宣传力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防火防灾措施,为建设安全稳定校园贡献力量。

  

                                                   王培参谋给教职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灭火现场演练

                                                               教职工正在体验使用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