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更新:2021-03-11 665
分类: 学院动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99年金戈铁马,风雨兼程,筑梦前行,硕果累累。为了学习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筑牢初心使命,7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发展演变历程》的党课。

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每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的体现。课上,党支部书记分“大革命与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前后、党的十二大以来”等5个阶段,运用丰富详实的史料和生动典型的事例,分别讲述各阶段《入党誓词》的历史背景、誓词内容、特点及作用。阐述不同时期的《入党誓词》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善于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时代脉搏,从不放松党的建设,重视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是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法宝之一。

党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坚守入党誓言和承诺,践行初心使命,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进一步将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细抓实,积极参与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和桂林市创城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