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观看《思想的力量——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宣传片

更新:2020-07-02 1471
分类: 学院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根据学校机关党委部署,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于202071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思想的力量——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宣传片。

宣传片以电视访谈形式呈现,三位特邀嘉宾分别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从工作和生活层面深刻解读了什么是意识形态工作,围绕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任务、意识形态领域的八项工作、党内三大工作责任制、第一责任人如何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党委各部门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及九种问责情形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解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意识形态能力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通过观看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收获颇丰,对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为清晰、全面的认识和理解。观看结束后,党员干部继续进行交流研讨,结合继续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对当前学院在成高教学、社会培训、自学考试各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意识形态安全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大家深刻认识到,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是所有党员干部共同的责任,今后将继续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个人常态化学习内容,增强底线思维,不断提高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学院党支部书记最后强调,务必要把观看意识形态工作宣传片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结合部门职责,发挥部门优势,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落细落实,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作者/ 周 虹)

                                                              观看宣传片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