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干部职工收看纪念首任校长杨东莼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校本微课程

更新:2020-06-08 449
分类: 学院动态

今年是我校首任校长杨东莼先生诞辰120周年,为学习传承杨东莼校长的办学治校理念和革命精神,529日和65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纪念首任校长杨东莼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校本微课程。

杨东莼校长是中国近现代杰出的马克思主义学者,著名的历史学家、翻译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他人格高尚,治学严谨,学识渊博,好学不倦,勤奋著述,在许多方面堪称楷模。他一生追随革命,追求真理,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民进组织,为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

在微课程里,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林春逸副校长和汤志华教授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办学治校理念、培养青年学子健康人格、传播马列主义等四个方面,讲述杨东莼校长的办学历史故事、治校风采、师生情怀等,杨东莼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严谨的治学作风、渊博的学识学问、高尚的人格魅力、光辉的人物形象,感人肺腑,震撼人心,令人久久难以忘怀。

收看系列微课程的过程,既是重温学校办学历史的过程,也是学习、了解和缅怀杨东莼校长的过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受到一次深刻的校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杨东莼校长的办学治校理念和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协作做大做强继续教育,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助推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