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自考生毕业申请工作的通知

更新:2020-05-29 1409
分类: 通知公告3

各自考助学单位:

根据自治区自考办《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桂考院〔202037 号)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现将2020年上半年自考毕业生办理毕业申请和资格审核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申请及现场确认时间

毕业申请在自治区自学考试网上系统进行,并分为网上申请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

(一)网上申请时间为63-612日,毕业生须通过自治区自学考试网上系统进行网上毕业申请,网上毕业申请流程见附件1并认真核对本人的信息。

(二)现场确认时间为63-612日,毕业生须到我院自考办211号办公室)进行毕业申请现场确认。办理本科毕业申请的考生,专科学历校验已通过的,现场不再核验其专科毕业证原件,也不再收专科毕业证复印件和电子学历注册备案表。如果专科学历校验未通过的,考生须携带专科毕业证原件到现场审核,并提供所对应的电子学历注册备案表(见附件2)或学历认证报告(见附件3)。

二、办理毕业证的程序及要求

 本次毕业申请的具体要求见《广西师范大学自学学生毕业证办理相关要求》(见附件4)。

    (一)毕业生到所属学院领取办证毕业生档案袋,并按规定用黑色墨水钢笔或签字笔填写,字迹必须工整清楚,不得涂改。

(二)需要办理毕业证的学生,通过自治区自学考试网上系统进行网上毕业申请(申请流程见附件1),在学院填写好毕业生档案袋,然后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多个准考证号考试的也应提供全部的准考证号)填写好的档案袋到我院自考办公室(211号办公室)进行毕业资格审核。照片不合格的,需重新提供合格电子照片(免冠浅蓝底或白底、有领衣服,成像区中头上部、头部、肩部的比例为1:7:2

(三)在我院自考办资格审核合格后,将材料交回所就读的学院。

(四)各学院交档案时间:2020612日前。请各学院按时把毕业生的档案袋及相关材料交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地级市自考办(助学院校)意见”栏一律盖我院自考办公章。

三、发放毕业证时间

领取毕业证时间定于2020710日。各学院务必于202081日前,将领取的毕业生毕业证书发放完毕。各学院在发放毕业证书时,要求学生对毕业证书上的信息进行现场核对,有错误的请于2020820日前上报我院自考办。

 

附件:1.网上毕业申请流程

2.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样本)

3.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样本)

4.广西师范大学自学考试学生毕业证办理相关要求

                       

广西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0529



附件1:网上毕业申请流程

 

1、流程图

2、详细介绍

1.         登录“广西自考考生报考平台”

2.         选择学习成果认证管理--毕业申请弹出以下页面:

说明:毕业申请时间必须是考试院规定范围内才可以做申请的

3.         点击“申请毕业”弹出以下页面:

4.         点击“确定”弹出毕业申请信息

 

5.         点击“毕业申请判定”弹出以下页面:

6.         点击“核实并提交申请”

7.         点击“确定”完成毕业申请,等待审核,审核完成,毕业申请成功

 

说明:此申请流程如有变动,以区考试院最新公布的为准!


附件2: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样本)


附件3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样本)


附件4

广西师范大学自学学生毕业证办理相关要求

 

为了方便学院和广大考生办理毕业手续,避免因不符合要求而被退档,从而延误毕业的事情发生。根据历次办理毕业证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拟定以下相关要求,作为我校办理自考毕业手续的指导。

一、考生申请毕业时要认真核对本人的信息使用的姓名,必须与目前使用的身份证上的姓名一致。考生通过所有课程后,原则上不允许更改姓名;如果有更改姓名的,必须及时到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办理信息更正申请,且须以新的姓名报考并通过至少一门或一门以上统考课程的考试,方能用更改后的姓名办理毕业证。

二、考生的身份证号由于公安部门原因需要更正的,也按第一点的办法处理;如只是身份证号单纯升位的,可以直接办理毕业申请。

 三、本人简历的填报。

    毕业生在系统中的填报“本人简历”时,从初中开始按时间顺序填写,含学习简历和工作简历,简历起止时间填写到月,前后要衔接,一直填写到至今。

    四、档案袋面的填写要求:
    
毕业生档案袋由考生本人用黑色墨水填写,字迹要清楚,需要考生填写的各项内容要填写正确完整,不能涂改,不能请人代填。

    “毕业生档案袋”袋面毕业证号、序号、地区(市)县(市)不用填写,其他要逐项填完整,不要遗漏,“工作单位”如果没有可填家庭住址,“助学院校”填广西师范大学。

五、在继续教育学院审核通过后,请在当天将所有材料交回所在学院。各学院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本学院办理毕业申请学生材料及汇总表统一交回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