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 弘扬廉政清风”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2020-05-10 1021
分类: 学院动态1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纪委办《关于开展2020年“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精神,5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弘扬廉政清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

支部书记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邓军书记在2020年机关党委第1次党建例会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支部纪检委员以丰富详实的史料和生动典型的案例,为全体党员上题为《陈宏谋廉洁从政和优良家风家教及对当代的启示》的廉政教育课;最后,全体党员阅读学习学校纪委编印的《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党风廉政建设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通过学习教育,党支部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的意识,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遵纪守法、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为学院落实 “稳规模、调结构,抓管理、提质量,强特色、铸品牌”的总体发展思路、进一步做强做大继续教育、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助推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