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2019年上半年自考毕业证的通知

更新:2019-05-06 7234
分类: 通知公告


自考办学单位:

根据桂考院【201980号文“关于做好2019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现将2019年上半年自考毕业生办理毕业证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毕业证时间

本次办理毕业证时间为2019520日至531(周末除外)。

二、办理毕业证的程序及要求

1.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有关要求,我区不再接纳全国电子商务中级和高级职业证书申请。

2.毕业生到所属学院领取办证材料,并按规定用黑色墨水钢笔或签字笔填写,字迹必须工整清楚,不得涂改。

具体填写要求参照附件1办证程序。

3.需要办理毕业证的学生,在学院填写好毕业生登记表、档案袋后,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多个准考证号考试的也应提供全部的准考证号)填写好的相关材料到继续教育学院二楼自考办公室(211号办公室)申请,照片不合格的,需重新照相(请不要穿与蓝色背景相近颜色的衣服)。申请本科毕业的,需当场验核考生国民教育系列专科或专科以上毕业证原件,验核无误后毕业证原件退还考生

4.在学校自考办申请合格后,将材料交回所就读的学院。

5.各学院交档案时间:65。请各学院按时把毕业生的档案袋及相关材料交成教院自考办。“地级市自考办(助学院校)意见”栏一律盖学校自考办公章。

三、发放毕业证时间

领取毕业证、档案时间定于2019713。各学院必须于2019725前,将领取的毕业生毕业证书及装有学生毕业生登记表的档案袋密封盖好章,发放完毕。各学院在发放毕业证书时,要求学生对毕业证书上的信息进行现场核对,有错误的请于725前上报我办。

广西师范大学自学考试办公室

201955

附件1

广西师大自学考试助学班毕业证办理程序及相关要求:

为了方便学院和广大考生办理毕业手续,避免因不符合要求而被退档,从而延误毕业的事情发生。我们根据历次办证中所出现的问题拟定以下程序,作为我校办理自考毕业手续的指导。
        
一、考生申请毕业时使用的姓名,必须与目前使用的身份证上的姓名一致。考生通过所有课程后,原则上不允许更改姓名;如果有更改姓名的,必须及时到自考办办理信息更正申请,且须以新的姓名报考至少一门或一门以上课程的考试,方能用更改后的姓名办理毕业证。

二、考生的身份证号由于公安部门原因需要更正的,也按第一点的办法处理;如只是身份证号升位的,可以直接办理。

三、毕业生登记表的填写。

1在毕业生登记表中考生只需填写“考生填写栏”和“本人简历”,而且必须由考生本人填写,不能请人代填。(填写样表详见附件56

2毕业生登记表上的姓名、民族、出生年月要与身份证上的一致。籍贯应填写省市 + 县市,如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应填广西兴安,不要多填漏填。联系电话要正确填写以便及时联系。

3“个人简历”从初中开始按时间顺序填写,含学习简历和工作简历,简历起止时间填写到月,前后要衔接,一直填写到至今。

    四、档案袋面的填写要求:
   
“毕业生档案袋”袋面除了毕业证号、序号不用填写,其他要逐项填完,不要遗漏。档案袋的地区(市)县(市)这两项不要填写,工作单位栏可填家庭住址或工作单位。

五、毕业生登记表和档案袋请考生本人用黑色墨水填写,字迹要清楚,需要考生填写的各项内容要填写正确完整,不能涂改,不能请人代填。

六、本次申请自学考试本科专业毕业的考生考生原持有的学历证书均须出示在中国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上下载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微信(公众号名称:学信网)学历查询结果截图,如果在中国学信网上无法查询到注册信息的,需出具省级学历认证部门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否则,一律不受理其本科专业的毕业申请。(样本见附件2、附件3、附件4

七、在成教院申请通过后,请在当天将所有材料交回所在学院。所交材料为:

1.档案袋

档案袋内需放入以下材料:毕业生登记表(一式两份),申请本科毕业的,需附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或微信(公众号名称:学信网)学历查询结果截图(见附件2、附件3、附件4如有转考和免考的应办理好相应手续并出具相关的证明,否则不能办理毕业申请。

 

 

 附件二

附件三

附件四


附件五

自学考试毕业生登记表填写样本

附件五

自学考试毕业生登记表填写样本